东成党校〔2020〕3号关于举办东南大学党校成贤学院分校第二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04

东成党校〔20203

                          关于举办东南大学党校成贤学院分校

第二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各党总支:

按东南大学党委党校通知的安排,定于2020127日至1211日,每晚600-800,在我院华馆101教室举办东南大学党校成贤学院分校第二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参加对象:在校且未参加过本校培训的预备党员,2020年转进的教职工、学生正式党员(单独编学习小组)

二:培训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党史,党的基本理论等;2.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修养;3.党性党风党纪等;4.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等。

三:培训方式:

鉴于毕业班个别学员有在外地实习的实际情况,决定采取两种:

1原则上有条件参加集中学习的学员,采取集中辅导、小组讨论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小组讨论不少于2次)并提交听课内容的学习心得(字数不少于1500字,统一发笔记本),要求字迹工整,不得打印

2在外地毕业设计(实习)和在公派境外短期留学(交流)的学员原则上以自学为主,培训班结业时每人须提交一篇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章、党史、党的十九大全会精神、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的心得或思想汇报(字数不少于2000字,自备稿纸,签名)

四:学习要求:

1、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集中学习时按指定座位就坐。

2、学习心得和听课笔记一律写在统一下发的记录本上要求字迹工整,不得打印,严禁抄袭

3、请各单位按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相关党员参加培训。各单位负责老师严格考勤,督促学员做好笔记和学习心得,并于1214日前将学员学习心得笔记本、小组讨论记录本和考勤表收齐交至各总支转阅卷老师。

 

附件:

1、东南大学党委党校第二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日程安排;

2、讨论题;

3、东南大学党委党校第二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成贤学院学员报名表(电子稿);

4、东南大学党委党校第二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考勤表(电子稿)。

 

 

二○二○年十一月六日

 

 

 

主题词:预备党员 培训 通知

抄报:东南大学党校、院党委。

抄送:各有关部门,工会、团委。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组织人事部  2020116日印发

附件1

东南大学党委党校第二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日程安排

浦口校区

讲课人

12月7日

(星期一)

18:00

—20:00

华馆101教室

开班动员

邢纪红

坚持道路自信,牢记初心使命

高建国

12月8日

(星期二)

18:00

—20:00

同上

“初心”与“使命”: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例  

叶海涛

12月9日

(星期三)

18:00

—20:00

同上

全球经济科技竞争趋势及其应对策略

袁健红

12月10日

(星期四)

18:00

—20:00

同上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李天莉

12月11日

(星期五)

18:00

—20:00

同上

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和国家安全战略

陆 华

附件2讨论题

1.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学习当中?

2.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谈谈你对我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认识?

3.大学生党员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4.新时代党员党性修养有哪些要求?党员应如何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如何避免和正确对待党性修养中常见的错误倾向?

5新时代大学生(教工)党员先进性标准如何体现?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员在创建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进程中如何体现先进性?

6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党员如何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关于“当代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责任和努力方向”的要求;教工党员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7、教工党员、新生正式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支部战斗堡垒中发挥骨干作用?

附件3

东南大学党委党校第二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成贤学院学员报名表

填表单位:成贤学院  报名日期:20 总人数:人

序号

身份证号号

学号

姓名

民族

身份

所在党支部

考试校区

备注

1

浦口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注:个人身份栏填教职工、本科生等。备注栏填组长、正式党员等

填表人: 联系电话:

附件4

东南大学党委党校第二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考勤表

位:

 

 

 

 

 

备注

 

 

 

 

 

备注

备 注:1.由各单位负责考勤,出席的打“√”,缺席的打“╳”,缺席原因填入备注栏;

2.请各单位认真如实考勤,学习结束后交校党委党校保存。

负责老师签名: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