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10

全校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 2021 年 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1〕18 号)精神,现将我校2021年度岗前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0年1月1日至今新入职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补考考生和之前参加培训但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均需参加岗前培训。已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可以不参加培训。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培训教材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 规范(第二版)》《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等。培训采取网络培训、校本培训、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象参加网络培训的五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 110 学时。
三、培训考试
    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后,需参加省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与教材名称一致。考试由省高校师培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组织统一命题,其中《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 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 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主。考试均为闭卷,每门考试科目总分100 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岗前培训考试科目全部(含免考科目)合格者,发给岗前培训合格证。考试科目未全部合格者,须参加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发给合格证书。
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四、时间安排
(一)按照省培训中心要求,须将考生的报名信息录入到报名系统中,待师培中心审核完毕后,方可具备培训以及考试资格。我校具体报名时间如下:
    报名时间:待开学后另行通知
    报名地点:真知馆315室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联 系 人:唐云梅
    联系电话:58662877
    QQ工作群号:759329604
    凡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但考试科目未全部通过者,必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才能参加 2021年岗前培训考试,请在填写考试报名信息时在备注栏内注明 “补考”,并将补考者已通过科目的成绩填写在相应的考试科目栏中。
(二)培训时间:从 2021 年起,在岗前培训系统完成培训对象注册工作,注册成功后学员即可进入培训系统学习。
(三)考试时间:暂定2021 年 12 月 11 日— 12 月 12 日,各科目的具 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的标注为准。
五、培训费用
   岗前培训项目收费按苏教办师〔2007〕31号文件执行,具体列示如下:
(一)培训费、考试费:每科培训费 80 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 要论述讲义》课程免收培训费),每科考试费 20 元(由本人承担)。
(二)教材费:《高等教育学 》(45 元)、《高等教育心理学》(45 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45 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42 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35 元)由本人承担。
(三)补考人员培训费、考试费由本人承担(直接参加考试,单科考试费20元;如自愿报名参加培训,单科培训费80元),教材费用全部由本人承担。

                                                                                
                                                                              2021年8月10日

497 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pdf